SunLily-BeInsane

定义在她身上无法实现

俞亮时光丨谁是谁的起爆剂(75)



骂我吧

写得又短又啥也不是



设定见前文🏓




《亦期同行》Chapter75

 



直通赛一结束,俞亮和俞晓暘就马不停蹄赶到新闻发布会现场,迎接媒体的瞩目和祝贺。


桌子后面摆着五张椅子,桑原早已端坐在中间,俞晓暘和俞亮拉开桑原一左一右的椅子坐下。俞晓暘刚一坐好,就对视上桑原投射过来的如炬目光,俞晓暘轻轻摇了摇头。


俞亮安静地把一切尽收眼底,偷偷低下头在桌下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又打开微信聊天页面。


那个他置顶的对话框始终没有传来回复。


距离发布会开始的原定时间已过了20分钟,台下的记者们也逐渐躁动起来,窃窃私语不断飘到台上。偶尔有不堪的词汇搭配着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砸向耳朵,俞亮有点坐不住了,偏头望了望脸色愈发阴沉的桑原,随即将手掌撑扶在桌面上,正要站起身,就看到白川快步跑进会场。


白川俯下身对着桑原耳语两句,然后坐到俞晓暘身边。


“各位媒体朋友,我们的发布会现在可以开始了。”桑原向前探身靠近话筒,沉声开口,场下的骚动也逐渐趋于平静。


“就在刚刚,历时三天的瑞典世界杯直通赛已经全部结束,有两位运动员在本次直通赛中凭借优异表现获得了直通名额,他们分别是俞亮,和时光。”


桑原话音甫落,台下就响起了掌声,但所有记者们都心不在焉,不时向入口瞟去。


“请问桑主席,时光选手去哪了?”一位戴着眼镜的青年男记者举手提问。俞亮认得他,他是目前国内热度最高的体育赛事app的乒乓球项目当家男主播,有几次俞亮在国外比赛也接受过他的采访。


桑原微微一笑,“时光年纪尚小,第一次参加直通赛就获得了直通名额,激动的心情需要平复一下。”


桑原声线平稳,不疾不徐。俞亮悄悄收敛起目光,视线下垂,落向手中始终暗着的手机屏幕。



别人不知道时光怎么了,可他太清楚了。


这场对决,他和时光,都期待太久了。

 


刚刚结束的直通赛,俞亮和时光前几轮中均获全胜,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,正是彼此间的角逐。


其实胜负结果已经不重要,无论谁是胜者,两个人的积分也都是排在前两位,直通名额已尘埃落定。


但俞亮和时光都知道,这场比赛,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。


对面站着的是各自最强劲的对手,最信任的战友,更是最亲密的爱人。


面对俞亮,时光的表现相当出色,充分调动了身体和头脑,俞亮更是不敢轻敌,两个人使出浑身解数,厮杀得难解难分,最终在决胜局战成18:16的高分,时光惜败。


几乎是在最后一个球落地的一瞬间,时光就毫不迟疑地匆匆走向裁判席,把毛巾甩到肩上,路过俞亮时指尖蜻蜓点水地碰了下俞亮的手心,然后拎起背包,头也不回地离开比赛场地。


此时的时光就坐在会场的隔壁,独自一人,听着一墙之隔的不甚清晰的对话声,他连外套都忘了穿,无力地靠在椅背上深呼吸,试着压回夺眶而出的眼泪。


一闭上眼,满脑子都是刚刚输球的画面。这场比赛俞亮赢得也并不容易,俞亮像一张网,自己像一条蛇,时光知道,自己已经给俞亮造成了极大困扰,他也屡次看到了胜利的希望,但关键球总是没能把握住机会,被俞亮拿到主动权。


网越来越细密厚实,最终蛇丢了挣脱之力。


这几个月里,他训练很认真,尤其是从匈牙利返程后,教练组对他飞速的进步有目共睹,训练计划的调整也越来越频繁。从教练们的闲聊中时光已经知晓,就算是他没能拿到直通名额,教练组手中的机动名额也是属意于他——毕竟时光是目前国内甚至是世界最优秀的左手运动员,他在团体赛中不可或缺。


所以时光想要的,并不是直通名额。


他只想赢俞亮。


自2018赛季开启以来,时光就没有赢过俞亮,一次都没有。


时光心里清楚,之前赢过两次俞亮,都是因为意外。他无比希望能在彼此最佳的竞技状态下,单纯用实力赢一次俞亮。


上半年里,时光在国际赛场的出现次数极少,只报名参加了卡塔尔公开赛和匈牙利公开赛,他养精蓄锐,做足了一切准备,静待着在世界杯前能与俞亮进行一次对决。


却还是输了。


为什么我一直追赶不上你,我总是被你落在后面。


我不想被你照顾,不想被你当成小朋友,我能和你肩并肩,我更要与你势均力敌。


你的对手,必须是我。


只能是我。

 


时光走进会场时,发布会的进行已经接近尾声,但他的出现依旧吸引了所有记者的注意,时光却旁若无人,低着头快步走到台前坐下,然后迅速把外套拉链拉到最顶端,遮住了一半脸。


俞亮的目光自时光出现在入口的一瞬间就黏在他身上,追随着他一路坐到自己身边。


小朋友头发还湿着,眼眶红红的,一坐下就打了两个喷嚏。


俞亮微微蹙眉,强压下心中的担忧。


“最后一个问题,就送给俞亮选手吧,”那位眼镜男记者开口,得到俞亮的微笑回应后,他继续道,“这是俞亮第一次挑起大梁,率领中国队征战世界大赛的团体赛,你对自己在瑞典世界杯的表现有什么期许吗?”


“每一次比赛我都把不输外战、力争冠军作为己任,这也是所有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的使命。当然,这次世界杯团体赛对我来讲意义更不一样。团体赛不同于单打,参赛的队员需要携手并肩,既要尽力为团队扛下更多的压力,同时也需要得到队友的支持和包容。其实这次的瑞典世界杯,相较压力而言,我心里更多的是动力和兴奋……”


俞亮抿抿唇,抬起头目视前方,不动声色地偷偷把手向侧伸去,手掌覆在时光冰凉的手背上。


“和我一起作战的,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,他们的陪伴会让我非常安心,包括我们朝夕相处产生的默契和信任,这些都是赛场上最有力的武器。尤其这次和我一起拿到直通名额的,是时光,他是我最欣赏的运动员,他是中国乒乓球的未来,我也把他看作我最大的对手。最大的对手就是我的队友,我还有什么可畏惧的呢?所以我相信,这次瑞典之行,我们一定不辱使命,勇夺冠军。”


时光歪头呆呆望向俞亮的侧脸,还红着的眼圈突然又湿润了。他莫名觉得,俞亮说这番话的时候,有种说不出来的认真和郑重。




tbc.




写在文后✍:



1.关于『时光在直通赛后的反应』:

原型为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决赛,樊振东惜败马龙后,迟到了发布会,且面色不佳,一坐下就拉起了外套拉链

前面讲过,2017年的世乒赛男单决赛,龙胖大战精彩绝伦高潮迭起,樊振东屡次占上风,最后在决胜局以9:11输给马龙。对于这场于马龙的对决,樊振东抱着必胜的信念,输了之后对他打击很大,整个人状态进入低谷,世乒赛也成了他的心结。


2.关于『我们一定不辱使命』:

《棋魂》联动

俞亮在北斗杯预选赛发布会和跟桑原赵冰封的双人赛后都说了“我们一定不辱使命”这句话


3.

这一章时光的状态其实是个伏笔🤔

和俞亮在一起之后,他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23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