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Lily-BeInsane

定义在她身上无法实现

俞亮时光丨谁是谁的起爆剂(85)



俞晓暘棒打鸳鸯?????🧐

(标题党了也是)



设定见前文🏓





《亦期同行》Chapter85

 


 


一转眼,大半个月的时间已逝,稀里糊涂打完了保加利亚站和奥地利站的赛程,时光跟着大部队一起回到队里。


这个赛季,时光在公开赛中的单打成绩属实不算理想。先是在年初的卡塔尔站输给俞亮止步四强;随后在匈牙利站男双决赛中扭伤了脚,退出了单打比赛的角逐;然后就是在澳大利亚站负于张本健太,仅收获八强;刚刚结束的保加利亚站和奥地利站,分别输给队友穆青春和新科澳公冠军林允孺。


大半年过去了,个人单打赛事中,居然一块奖牌都没得着,颗粒无收。


尤其是世界杯之后,连续的这三场公开赛,时光心里清楚,是自己的精神状态出现了异常。俞晓暘和白川在赛后并没有严厉训斥他,也没有像以往他发生状况那般找他促膝长谈。


他们什么都没说,但越是这样,时光就越难受,越惶恐。


队友们纷纷冲劲十足,甭管成绩如何,时光看到了他们如狼似虎的拼劲和对胜利的渴望;相较而言,自己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。


时光怕这样的一蹶不振会一直持续下去,他怕再也找不回过去在赛场上奋发昂扬的那个自己。


距离主力位置只有咫尺之遥,但队内形势瞬息万变,能打进一队的都不是寻常人物,每一位队友都是竞争对手,更何况还有二队里更年轻的弟弟们虎视眈眈。


时光害怕自己不再是教练组重点培养的对象,沦为一枚弃子。


他不想为屡屡失利寻求借口,输了就是输了。


但他骗不了自己的心。


他没办法斩钉截铁地说,赛场上的自乱阵脚与俞亮毫无关系。


保加利亚站正赛首轮的前一天,时光察觉到俞晓暘在一夜之间疲惫了许多,不免心生忧虑;然后又无意中听到大老师和扳老师的交谈,说是俞亮第一次手术的效果不太好,还得在洛杉矶进行第二次手术,俞指导担心极了。


他从未如此般想念过俞亮,想念他健康的样子、想念他温暖的怀抱、想念他和煦的笑容、想念他什么都不用说,只要能看得见他的身影,他就感到安心。


这份深刻的依赖,连时光自己都觉得矫情,但他难以自抑,就是这么没出息。

 

 


时光打开寝室的门,屋子里窗帘还遮着,房间一片昏暗,下午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透进了细细一束,打在电脑桌上,映出一层细密的灰尘。


卸了力气般把行李箱推到墙角,伸脚带上门,时光坐上床,顺着窗帘缝隙向外望去。


窗帘就这么拉着吧,时光想。


不知道这样呆坐了多久,房间里已经没有一丝光亮,时光摸出手机,给白川发了个条微信,请明天的假。


白川秒回,“同意”两个字干脆利落,赫然刺痛了时光的眼。



 

俞亮下了飞机就收到俞晓暘的消息,让他第一时间去办公室报到。


拖着行李箱马不停蹄赶到办公室,见到屋内一众教练员们正在开会。俞晓暘抬眸瞥见门口俞亮一闪而过的身影,扬声说道:“今天就先这样吧,T联赛的名额这两天就确定下来,日本那边要得挺急的。”


教练们点头回应,陆续走出办公室,看见门口的俞亮,纷纷关切地询问起他的身体。


“俞亮,进来吧。”


听到俞晓暘的声音,俞亮礼貌地与各位教练告别,然后走进办公室。


“把门关上。”


俞亮乖巧地执行命令,然后坐在俞晓暘对面的椅子上。俞晓暘沉默着,似乎在等待走廊里的脚步声彻底消失。俞亮不住偷瞟父亲的脸色,不自觉绷紧后背,身心都紧张起来。


直觉告诉他,父亲一定有重要的事要与他谈。


果然,俞晓暘一开口,就如同一道炸雷般劈向俞亮的头顶。


“你和时光是什么关系?”


俞晓暘的语气很平静,没有愠怒,没有责备,没有不屑,当然也没有喜悦。


俞亮猛地抬头,对视上俞晓暘深海般的目光,呼吸都变得急促。


“爸……”


眼见俞亮的慌乱简直一览无余,俞晓暘心中的答案愈发确凿。


“别跟我撒谎。你和时光是什么关系,我要听你亲口说。”


知道已经瞒不住了,俞亮低下头,不敢直视俞晓暘,颤抖着双唇低声承认:“我们……在谈恋爱。”


“在谈恋爱。”俞晓暘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俞亮的话,悠悠靠到椅背上。


得到这个回答,仿佛紧缚在胸口的那根弦蓦地松懈下来。俞晓暘定定注视着俞亮不住抖动的发丝,深吸了口气,语气依旧波澜不惊:


“俞亮,我问你,你如何看待你们的恋爱关系?”


俞亮抬头,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
“我相信,你也希望时光能越来越好,只有你们两个都能打出成绩来,才算是赢,才能有在一起的勇气和权利,我说的对吗?”


不可置信。没有意料之中的批评和责骂,从俞晓暘的言语中,俞亮分明听出耐心劝慰的意味来。


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,俞亮怔愣着点点头。


“俞亮,你马上就21岁了,你谈恋爱,我不管你。但是你要知道,现在你选择的伴侣,和你一样,是一名国家运动员。运动员的爱情,不是只有儿女情长那么简单的。”俞晓暘叹了口气,“我相信你们很相爱,时光对你很好,为了你他可以不顾一切,我都看在眼里。但是作为你,你必须清楚,在这段感情里,你处于什么样的位置,该担负起什么样的责任。”


“你的成绩很好,是队里的绝对主力,可是时光呢?我们都知道他天赋过人,都不希望他在黄金时期只是昙花一现,因为各种原因而平庸下去。你比他年长几岁,不管是职业生涯还是情感方面,你都应该帮助他,带领他往好的方向发展。”


“俞亮,在感情里不能只为自己考虑。如果你真的喜欢时光,我希望你好好想想,你应该为时光做些什么。你去洛杉矶的这段时间,我不知道你和时光是怎么沟通的,连续三场公开赛,他打得一塌糊涂,今天还请了一整天的假。我和白川都知道症结所在,但是我们没法从根本解决问题。”


“俞亮,我是你的父亲,但同时我也是时光的教练。我不能只希望你幸福快乐,我更在乎的,是所有运动员的前途。既然这份感情是你自己选的,那你就要承担起相应的压力。”


俞晓暘的这番话,语重心长又满含深意,俞亮的泪水早已沁满眼眶。望着他通红的双眼,俞晓暘心有动容。他倾身向前,抬手抚上俞亮的头顶,轻轻揉了揉柔软的发丝,“我不是一定要拆散你们,我希望你们在一起的宗旨是能共同进步,所以,我要你和时光用成绩来证明你们的感情,好吗?”


俞亮重重点头,眼泪大滴大滴落了下来。


俞晓暘见状,知道俞亮把话都听进去了,此次谈话目的已达成,也就不再多说,收回手翻开桌上的文件夹,逐字看着打印出来的行程计划。“未来的一个多月没有国际比赛,所以你的训练计划以康复训练为主,下周我给你约了两个拍摄,是宣传任务,在北京就能录,不需要你东奔西跑。”


“好。”对于父亲规划的行程,俞亮一向从善如流。


“还有件事,日本的T联赛,今年向咱们队申请两名外援,他们还邀请了中华台北队的林允孺,林允孺已经同意了,咱们队的名额还没确定下来。队里前些天征集了一下队员的意愿,目前有意向去日本参赛的是这几位。”


俞晓暘把队员们填写的申请表推给俞亮,俞亮认真翻看了一会,道出脑中分析:“既然他们要请这么多外援,应该是每位外协选手分散到不同的俱乐部吧,所以我们从实力方面考虑就行,这几位的话,我觉得洪河……”


“不是,”俞晓暘合上文件夹,对视上俞亮的眼睛,“我是想让你看,请缨出战的这些人里,没有时光。”

 

 

 

tbc.



写在文后✍:


1.关于“窗帘就这么拉着吧”:

联动27章,时光进了俞亮的房间,就把灯关上了

情绪极度失落时,光线会让时光觉得刺眼


2.我咋越更新越掉粉呢😂

是不是每当我更新,大家就会发现

“我怎么还关注这个废物呢?!”😂😂😂


3.大家还记得世界杯决赛前,时光和俞亮的亲吻被俞晓暘撞见吗,时光还挨了一脚~

俞亮不告而别时光着急死了,还特意去找俞晓暘问俞亮的腰伤

所以俞晓暘早就发现他们的感情了

上一章里,白川看到了时光的锁屏壁纸是他和俞亮的合照~


4.这一章写得很满意🥰

时光担忧自己成为弃子,俞晓暘对俞亮劝导的话语,都是今天临时想出来的😊


5.此时的时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,但是他很消沉,想的是逃避,他觉得见到俞亮就一切都好了,所以他连日常训练都请假

无形中他把二人感情和自己精神状态的主动权交到了俞亮手里


别急着心疼时光,俞亮还会让时光更难过的🤫


6.不仅是俞亮时光这一对的感情遭遇危机,洪河林灿、谷雨江雪明、甚至沈一朗白潇潇(说实话他俩我还没构思),每对cp都会有艰难的时刻,后面会体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1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