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Lily-BeInsane

定义在她身上无法实现

俞亮时光丨谁是谁的起爆剂(86)



他俩干了点啥,又好像啥都没干🤔

(能不能发出来就看命了🙏)



设定见前文🏓





《亦期同行》Chapter86

 



 

指节微曲,在门上慢慢敲了三下,然后旋转把手,轻轻把门推开。


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昏暗,时光蜷坐在床头,手臂圈住膝盖,脑袋沉进臂弯里,听到脚步声靠近才缓缓抬头。


“你,你已经回来了?”呆坐的这一天里,时光屋都没出饭也没吃,根本没有时间概念。


“刚回来。”俞亮挨着时光坐下,仔细端详着时光的脸庞。


他最爱的那双闪亮亮的眼睛,此时不再神采奕奕,映在他瞳仁里的目光炽热又不安。


迎接着俞亮的审阅,时光不知道为什么,仅时隔一个月而已,再次见到俞亮他却没来由地觉得陌生。俞亮望向他的眼神与以往的温柔无异,这份陌生与俞亮无关,是来源于他自己。他不知道说什么。关心俞亮的腰?倾诉输球的难过?抱怨俞亮不回复他消息?


悬而未决的厚重思念在今日终于平稳落地,想说的话太多太多,此刻却好像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
拘谨和惊惶似乎被看穿,时光听到俞亮轻声问他:


“要抱抱吗?”


时光的眼泪唰地落下,抬起手臂拥住俞亮,嗅到了熟悉的气息,时光才觉得一颗心彻底安稳下来。


只有在你的怀抱里,不知所措的灵魂才能获得重生。


俞亮的手掌扣住时光的后颈,缩紧了这个拥抱,在时光耳边柔声问道:“怎么没去训练呢?”


时光倚在俞亮肩膀,艰难地给出回答:“……我今天,真的不想练球。”说完又怕俞亮会生气,“我明天就正常训练了。”


愈发温热的呼吸打在俞亮侧颈,他实在不忍苛责。


“好,那我们今天就好好休息。”


时光觉得惊讶,缓了缓神,主动提起惨不忍睹的战绩:“我这几站公开赛打得都不好,俞指导和白川老师什么都没和我说,我是不是让大家失望了……”


“教练没有找你是因为信任你,他们觉得你可以自己调整。”


“真的么。”时光半信半疑。


俞亮揉了揉时光的后脑勺,“那你呢,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?”


“知道。”


真是难以启齿啊,时光鼓足勇气,声音却越来越小,“我,我一直在想你,担心你的身体……我已经很尽力认真比赛了,但是,好像脑子里根本没法想别的……”


思绪回到澳公四强赛那天,俞亮在通话中质问时光的比赛失常,时光只用“没发挥好”一笔带过,对于心中的所想所念只字不提。


“那你怎么不和我说呢?”俞亮开始懊悔,那天自己的语气为什么那么凶。


时光紧咬着唇沉默半晌,“……因为我打得不好,我没脸和你说。”


听着耳边时光的泣不成声,俞亮不禁自责又心痛。即便已经是亲密无间的关系,在他面前,时光也依然以运动员的标准要求自己;当然,俞亮也猜到了另一层缘由。


因为情感问题而影响到比赛,是所有运动员最为不齿的理由;况且,那天自己刚做完手术,无疑,时光不想让他自责。


手指抚上少年的脸颊,在他额头印下了深深的吻。


启程去国外做手术的消息他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时光,时光输球他首先想到的也不是给予安慰。


是他,他完全忽视了时光的感受,低估了时光对他的牵挂和惦念。


经过方才父亲的一番劝诫,俞亮才发觉,自己为时光的付出太少太少了。在感情里,时光无疑是热烈的一方,他心安理得地享受着时光明媚汹涌的爱意,却从未想过应该为对方做打算。


原来,我远远没有你爱我那么爱你。


归拢好四散蔓延的心疼和愧疚,俞亮没有忘记办公室里俞晓暘在最后对他的嘱托,抿了抿唇,试探着开口。


“时光,我听说,日本的T联赛就快开始了。”


时光无声点头。


“今年他们跟咱们队申请了两名外援,你想去吗?”


肩头时光的小脑袋瓜摇得像拨浪鼓。


“为什么啊?”俞亮轻拍时光的后背以作安抚,“T联赛虽然是商业性质的比赛,但是很锻炼人的,非常适合年轻运动员参加,也能帮助你更全面地了解日本选手。T联赛结束后就是乒超联赛,你也能提前感受一下联赛的氛围……”


“我不想去。”时光闷闷出声打断。


俞亮没再说话,只是静静抱着时光,两人依偎着坐了许久。

 



时光之所以坚决地拒绝参加T联赛,俞亮能猜到个大概。到了日本,身边没有熟悉的人,小朋友虽然自来熟,个性也招人喜欢,但以他现在的状态,肯定是不想接触陌生的环境。


可能,还有一个更可怕的原因。


他和时光有一个月没见。


时光很担心他的身体。


就连在赛场上也在思念他。


快到睡觉的时间了,房间里只开着床头的台灯,晕黄的灯光直射向地面。俞亮凝视着台灯下方那一块黑色的区域,心思愈发沉重。


距离台灯最近的位置,往往却无法被照亮。


敲门声打断了俞亮的思考。三声之后门被打开,是时光。


“怎么啦时光?”


时光脸色凝重,没说话,径直走到床边按灭了台灯。房间里倏然被漆黑笼罩,听觉被瞬间放大,一阵短促的窸窣声后,时光掀开被子,躺到床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
我麻了我麻了我真的没写啥而且我真的很注意措辞了


小但学,孙黎璃粒哩,以看


搜索“亦期同行”→存→剪→镜→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什么都好,俞亮,只要是你,什么都好。


你感知到我对你的需要和依赖了吗,感知到多少词藻都无法说尽的这份深情了吗,感知到我交予你的全部了吗。


我的快乐,我的力量,我的勇气,我的安全感。


俞亮,我最脆弱,也最羞耻于这份脆弱。


俞亮,别丢下我。

 


 

 tbc.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1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