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Lily-BeInsane

定义在她身上无法实现

俞亮时光丨谁是谁的起爆剂(49)



划重点:反正就是各种《棋魂》联动😆



设定见前文🏓





《亦期同行》Chapter49

 




时光在家里修身养性了一个多月,最初的几天还经常掏出手机关注队里微信群的动态,发现各种通知和公告好像都与他没什么关系,慢慢地也就兴致索然了。时光觉得自己好像过了一个月的退休生活,少了早训和人工智能闹钟俞亮,他倒是养成了早起的习惯。每天起床后陪妈妈逛一圈早市,等妈妈上班后收拾收拾家务,然后去公园溜溜弯或者做一做以前买的奥数题。他还学了几道简单的家常菜,有时妈妈值夜班,他就亲自下厨,把晚饭送到医院去。医院里的叔叔阿姨也已有好几年没见过时光了,纷纷夸他越长越帅气越来越懂事,还说等他成年就给他介绍对象,热情得他羞红了耳尖。


脱离了所有约束和压力,如此岁月静好,真是难得,时光逐渐开始习惯并享受这样老僧入定般的生活。


诶,这个比喻好像有点熟悉呢。


时光想起来了,上次有这种感受时,还是在日本公开赛的正赛首轮,他对阵亚洲第一削球手黄凯霆,俞亮担任他的场外指导。第一局1:5落后,时光心里发虚,趁着擦汗的间隙偷瞄了一眼坐在休息区的俞亮,却丝毫未见意料之中的慌张、责备、不满等表情。


他从俞亮的平静和淡定中获得了不少鼓励,当时的时光只当是俞亮对他有信心,时至今日,他才明白俞亮的良苦用心。


身处困境却面不改色,将情绪起伏尽数收敛,也许就是成熟和强大的表现。


但平静的心情往往也有被打破的时候。那天电视机里播着体育频道,时光歪在沙发上咬着笔帽做奥数,在听到洪河又拿了一站公开赛冠军的新闻时,笔尖不自觉深深陷在纸里,墨水晕开了一大片。

 



时光是在回家的第36天收到了召他归队的通知。


距2017年度男子世界杯开赛仅剩半个月,按理说正是紧张备战的阶段,洪河却在这个时刻接到了二叔打来的电话。


陶瓷厂最近出了些状况,一直合作的那位原材料商家收了洪河父亲的钱却没及时供货,为了保证按时出货维持运营,洪河父亲这几日在厂里忙得黑白颠倒,过度劳累加上饮食不规律,一下子晕倒了,还引发了体内潜在的心脑血管疾病。


洪河向队里请了假就火速赶回家里,却被病床上父亲的模样惊得手脚发颤。


原来父亲的身材并不像自己印象中的那样伟岸高大,那个在洪河心里永远严厉永远暴躁永远强势的父亲,此时就像失去全部力气般仰躺在一条窄窄的病床上,靠着氧气管维持生命。父亲微张着嘴,听到门口传来动静,迟钝地缓缓扭头看过来,见是洪河,表情突然剧烈起来,口齿不清地说着话。


洪河没听懂,但他清晰地听到了“球”这个字。


洪河心里很清楚父亲在说什么。收到世界杯的邀请函时,他兴奋地与父亲分享了这个消息,说自己距离世界冠军真的就一步之遥了;父亲的回应态度一如既往地平淡,他以为父亲早就忘了这件事。


洪河从小跟着父亲一起生活,信得过的亲人也只有二叔,他知道二叔还要接手陶瓷厂忙活那一大堆烂摊子,实在无暇照顾父亲,洪河在心里斗争了一番,给林厉指导打了个电话,申请长假。


洪河的情况引起了教练组的高度重视,大家一致决定,向体育总局申请补助金,为洪河的父亲聘请最好的护工,让洪河回来安心准备世界杯的比赛。洪河却婉拒了大家的好意,父亲病得严重,行动和交流都成问题,身边一个托底的亲朋好友都无,他实在放不下心扔下父亲一个人在医院里。


“林指导,即使我回去了,我一想到我爸还躺在医院里,我打球也不会专心的。世界杯不同于一般公开赛,它太重要了,我们中国队只有两个名额,如果我在这样的状态下坚持参赛,就是对比赛和国家的不负责任,我觉得,应该让状态更稳定的队友获得这个参赛资格。”


于是教练组临时决定,尽快举行今年的一队队内循环赛,第一名将顶替洪河,拿到男子世界杯的参赛资格;而俞亮作为世界杯的参赛选手,以世界第一的排名和新科世乒赛冠军的头衔,拥有免赛权。

 



时光在循环赛的前一天抵达北京,第一件事就是在白川的陪伴下去国家队医院复查腕伤。检查过程中,时光、白川、莫晗三个人的心一直悬着,直到莫晗露出了放松的笑意,时光和白川才跟着放下心来。


时隔一个多月,时光再次走进训练室,左手也终于再次握起了他的武器。


哥们,我们终于团圆啦。


他的手掌轻轻抚了抚胶皮,心里暗道。


俞亮走进训练室时,大小伙子们正练得火热,击球声对话声络绎不绝,但他一眼就瞄到了那张空了一个多月的球台,此时它的主人正坐在球台上,微微颔首,专注地用拍柄颠着球。


俞亮心里一动,轻轻抿起嘴角,走向小朋友。


“121、122、123……”


“回来啦。”俞亮伸手把半空中的球握在掌心,语气轻松地和时光打了个招呼。


时光利落地蹦下球台,抬头给了他一个他最为熟悉的灿烂笑脸:“想我没?”


俞亮语塞,握着球的手指不经意圈紧。


“听白川指导说,你的手腕恢复得很好。”俞亮说,“回家这段时间这么乖?一次球都没碰?”


“哼,”时光眼睛弯起,下巴仰到了天上,“我这一个多月可真是清心寡欲,心里再痒也坚持不碰球拍不打球,我现在的心理年龄能有四十多岁!”


不远处的俞晓暘蹙起眉,感觉自己被内涵了。


俞亮淡哂。“明天就要队内循环赛了,你一个多月没练球,今天得好好找找状态。今年的循环赛意味着什么,你知道吧。”


“知道,”时光点点头,“第一名会顶上洪河的位置,和你去比利时打世界杯嘛。”


时光忽地收敛笑容,大眼睛软软地望向俞亮。


“这一个多月,虽然我一次球都没碰过,但是你相信吗,这段时间只要我一闭上眼睛,就是在打球。我做数独的时候我在打球,我上厕所的时候我在打球,我洗澡的时候也在打球,我吃饭的时候也在打球,我连闭上眼睡觉的时候,在梦里都在打球。我一直在关注着公开赛,我也把之前所有的比赛视频都研究透了,我不仅看我自己的,我还看你的,看洪河的,张本健太的,甚至沈一朗和岳智的。”


时光的目光从俞亮的脸上飘走了一瞬,又重新回到他的双眸与他对视,“我被禁赛的时候,是你告诉我塞翁失马的道理,所以我想,这次的伤病,也许就是另一个激励我成长的机会。我没有浪费一分一秒,我把我能做的努力都做了。”


小朋友说完,向俞亮伸出手掌:“把球还我。”


俞亮勉强从巨大的惊诧和欣慰之中回过神,他卖了个假动作,见时光蠢蠢地抓了个空,露出了笑容:“你今天的训练,我陪你。”


听了俞亮的话,时光开心极了,再一次绽出明朗的笑容。


小朋友已经长大,眼底虽然添了几分稳重和沉静,但那张脸庞依旧纯真可爱。


俞亮再一次走神,他呆呆地望着时光,久久移不开眼。





tbc.





写在文后✍:


1.反正……就是联动嘛😆

(为了找时光的那段台词我打开了棋魂……然后就不知不觉看了好久……)


2.嗯……我觉得读者老师们已经很了解我的套路了,应该能猜到时光的高光是什么了😂😂😂😂




评论(29)

热度(2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